水屏幽zy

不要温和地走近那个良夜

【关周】双生(2)

前文 双生(1)

*就预警一下老关切开黑吧


小汪也不知道为何要说自己与关宏峰关系不大好,他也是神经同针一般粗的人,因此对别人的恶意或好意总是不能准确接收。

但是他仍能感觉出来关宏峰不喜欢他。

有一次去给周巡送报告,一如既往一推周巡的办公室门便进去了。一进去便看到周巡叼着面条,目瞪口呆的看着他。小汪也一愣,他转了转眼珠,就看见关宏峰坐在沙发上看报纸,见他进来便撇了他一眼。

周巡把面条吞进去,含糊道:“说吧,进来了又不说话。”

小汪刚准备开口,就听关宏峰淡淡道:“你们这里的人都不喜欢敲门的吗?”

小汪一愣,还没觉么出这话的味道,就听周巡冲着自己道:“不是我说,这门关着就是为了让你们敲门再进来。手里拿的什么?”

小汪“哦”了一声,后知后觉的把报告递给周巡。

他出门的时候顺手把门带上了,带上之前总觉得哪里不对。离开办公室好一会儿,小汪才猛然想到,副队长的办公室已经整理出来了,为何关宏峰还在队长办公室待着?


后来小汪同关宏峰说话的机会少了许多,大多是因为每次分配任务,小汪就自告奋勇要和周巡一队。每次出任务时,小汪总觉得如芒在背,于是更加加紧了步伐跟上周巡。他总觉得关宏峰看自己不太顺眼,可能是因为自己太笨了,给长丰支队丢了人。直到有一次,他才感觉出来,关宏峰对自己的敌意怕是不是来源于自己。

那日小汪加班,到了半夜去上了个厕所,回来见会议室没有人,便关了灯上了锁。收拾了收拾东西准备回家的时候,发现周巡办公室灯还亮着。小汪过去敲了敲门,问道:“师父,还不走啊。”

周巡打开门走出来,转身把门锁上道:“走了。楼里还有人吗?”

小汪道:“没人了,我把灯都关了。我去开车去了啊。”

周巡顿了顿道:“等会儿。”

“关宏峰呢?”


后来俩人在漆黑的会议室找到躺在地上接近虚脱的关宏峰。

周巡跪在地上掐着关宏峰的人中,吼着让小汪打开灯。关宏峰在周巡怀里脸色惨白,在灯光下喘息了好久,才慢慢睁开眼。

周巡转过头冲小汪道:“你瞎啊?里面有没有人都看不见?!他有黑暗窒息性病症,你这么这么冒失!”

小汪也被关宏峰的样子吓了一跳,蹲在一旁不敢说话。

周巡扶着关宏峰起来,让他坐在椅子上,拍了拍他的背:“你坐着,我下去开车。”

周巡走的时候,关宏峰扬起手,像是要拉他。然而那动作很小,转身离去的周巡没有发觉。

小汪有些怕和关宏峰待在一起,也随着周巡走出了门。一出门跟在周巡身后时,才有些后知后觉的委屈。

他关门时的确没有仔仔细细找每一个角落,可是关宏峰在里面,他关灯时为什么一句话也不说?

周巡走出门外,转过头看了一眼跟在身后的小汪。他当时在惊怒之下骂了小汪,现在早已回过味儿来,也发觉出这事儿的蹊跷。他揉了揉小汪的脑袋,听着小汪可怜兮兮的叫了一声:“师父——”

“行了。”周巡顺手推了一把他的脑袋,“骂你也是为你好,别整天粗枝大叶的,听见了没?”

小汪撇了撇嘴,说了声“知道了”。

后来周巡把车开到门口,关宏峰坐上副驾时,小汪看到关宏峰侧了侧头,给了他一个意味不明的眼神。

小汪当时就被这一眼看出了浑身鸡皮疙瘩。

后来回想起来,像极了一个食肉动物瞪向觊觎它食物的敌人。


周巡醒过来的时候,应该是上午时间了。他能感觉到阳光的温度,但是他睁不开眼。

他的眼睛被黑布绑住了。

他想动一动身体,发觉也动不了。他被牢牢的绑在椅子上,绑的手脚都有些发麻。他摸索着椅子把手上的绳结,然后叹了口气。

这是警校第一课,这种绳结,就是为了绑犯人防止他们逃跑的,没想到有朝一日被用来对付自己人,自然是没有解法。

周巡又使劲儿地挣了挣,就听见对面好像有人动了一下。

周巡立刻安静下来,就听对面的人开口道:“醒了?”

周巡握着的手不由得紧了紧:“……关宏宇?”


小警察在小汪连喝带骂还有威胁的话语中落荒而逃,不多时来一个老警察,端着一个水缸坐在了小汪对面。

小汪瘫在座位上,半死不活地看着他。

那位警察也波澜不惊,过了一会儿才问道:“关宏峰还有什么家人没有?”

小汪抹了把脸,提高声音道:“哎不是我说,你们白港分局就是这么联合办案的吗?我说了是队长和副队一起失踪,你们为什么要咬死是关宏峰绑架了周巡呢?”

“是我说的。”

小汪转过脸,看到赵馨城站在门口,一脸阴云密布。小汪知道赵馨城和周巡关系很好,于是悻悻的闭上了嘴。

赵馨城拿着一个文件袋,坐在了老警察旁边,冲他点点头,示意他继续。

那位警察斟酌了一会儿,才半是安慰似得道:“主要是因为关宏峰在一年前涉及了一场五口杀人案,所以有这样的猜测也不奇怪。”

赵馨城摇摇头道:“跟这个无关。”


对面的人扯开了绑在周巡眼上的黑布。周巡眯着眼睛适应了好一会儿,才缓缓睁开。

关宏峰坐在对面,右手捂着左手,阴晴不定的看着他。

周巡没有看他现在身处在什么地方,只是小心翼翼的看着关宏峰。看了一会儿才试探道:“关宏宇?”

关宏峰轻轻点了点头,一字一句道:“我的手受伤了。”

周巡只得道:“我没有恶意,而且也不是我干的。你先把我解开。”

关宏峰挑起唇角笑了笑:“凭什么?”

周巡虎着脸道:“你这是袭警。先放开我。”

关宏峰笑道:“我放开你,你不得干死我。我就问你一句话,你是不是喜欢我哥?”

周巡脸色一变,似乎是想骂脏话,然而看着关宏峰脸上阴测测的表情,只得把想骂的话咽了回去,押着情绪道:“我和你哥是我们俩的事儿,你就先别问了。”

关宏峰道了一声“好”,起身拿起旁边茶几上的一管注射器。周巡瞥见后只觉得眼皮一跳,沉声道:“关宏宇!”

关宏峰抬起眼,看见周巡皱着眉头看他。他怔了怔,忽然就不动了。

周巡见他止住了动作,先是歪着头看了看他,然后试探着叫了一声:“关宏峰……”

关宏峰猛然蹲下身,他捂着头,丢弃了注射器,跌跌撞撞地向屋里跑去。周巡大喊道:“关宏峰!关宏峰!”

关宏峰似乎冲进了卫生间,安静的屋子里只有他剧烈的呕吐声和冲水的声音。

周巡听见自己砰砰作响的心跳,他的手脚被捆的太紧了,紧到有些发麻。他觉得嘴里也很干,他很艰难的咽了一口唾沫,又喊了一声:“关宏峰!”

冲水声忽然就停了。

关宏峰从拐角走出来,面无表情的看着周巡。

周巡也看着他,眼神太过专注,显得有些热切。

关宏峰慢慢走到周巡身前,蹲下身,看着他的眼睛。然后突然一笑。

周巡觉得心下一凉,不由道:“关宏宇……”


小汪道:“那要是因为这个事儿,那就更不对了。是,当初一家五口的命案是说嫌犯是关宏宇,后来又说是关宏峰,那最后不都澄清了吗,凶手另有其人,不然他怎么回我们警队当的副队长啊。”

老警察转头看了一眼赵馨城,见赵馨城不说话,便道:“所以关宏峰现在就一个弟弟是吗?”

小汪道:“是啊。叫关宏宇。我们高主任……哎,高主任,你是不是跟他走的还挺近的?我们都说他追你呢。”

高亚楠走进会议室,抱着文件袋,听闻此言“哼”了一声。

这时赵馨城忽然道:“什么时候?”

小汪一愣:“啊?”

赵馨城道:“关宏宇最近一次出现是什么时候?”

小汪道:“我哪儿知道……我知道的是上个月吧……开车来接亚楠姐下班。”

赵馨城虎着脸把文件袋扔到桌子上。

“关宏宇一直在美国,最近的一次出入境记录是五年前。你们这些年见到的关宏宇都是谁?!”


评论(16)

热度(16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