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屏幽zy

不要温和地走近那个良夜

【关周】假装情侣番外 灯

9.

关宏峰收到了贝尔导演的邀请,对方还送来了剧本。关宏峰在房间内翻剧本的时候,周巡叼着半拉油条就进来了。

周巡看到关宏峰在看剧本,于是随口问道:“嚯,发剧本了?讲的是啥?”

关宏峰一边看一边道:“讲了一个落魄的警察的故事,他醉酒后打人,被开除了警局……”

关宏峰忽然住了口,抬头看向周巡。

周巡:“?”

关宏峰有些抱歉:“对不起,我没想到,这个剧本应该就是纯属巧合,我听说这个项目去年就筹拍了,所以……”

周巡叼着油条没说话,关宏峰合上剧本道:“要不我推了吧。”

周巡把油条拽下来,忙道:“别啊,这么好的机会,为啥要推?”

关宏峰看着他道:“我一看剧本,就想到你,想到当时……他们在网络上骂你的时候。我觉得我入不了戏。”

周巡惊讶道:“我之前是军人,又不是警察,这也能联想到我?”

关宏峰:“……”

关宏峰拿起剧本道:“我眼睛看到的任何事物都能想到你。”

周巡:“?”

周巡忽然领悟过来,看着关宏峰去换衣服的背影,对刚敲门进来的周舒桐道:“你们关老师挺会撩的啊。”

他一转眼看到周舒桐一脸惊恐的看着他,纳闷道:“你这什么表情……”

周舒桐跟噎着了一般,结结巴巴道:“周老师……你确定撩你的,是关老师,不是小关老师吗?”

10.

正陪着饕餮午睡的关宏宇打了个喷嚏。

11.

关宏峰最后还是接了这个电影,第二天便要去影视城举行开机仪式。晚上他坐在床上,捧着剧本紧紧皱着眉头,周巡看他这个样子,便把剧本拿了下来。

关宏峰道:“我入不了戏。”

周巡拿着剧本躺在床上翻看,关宏峰便躺在他身边。

周巡道:“如果是因为当时我打人那事儿……嗨,那事儿我真没放心上,真的。我就是怕给你带来不好的影响。我当时连微博都打不开,死了三次机,最后登电脑登上的,他们评论啊转发啥的我都没看。”

关宏峰没说话,拿出手机登上微博开始刷刷刷。

周巡瞥了一眼,诧异道:“哎?……”

关宏峰道:“这我小号。”忽然想起来什么,忙把手机一扣,道:“睡觉。”

周巡分明瞥见关宏峰这个微博小号的名字“生无可恋”。

怎么这么眼熟呢?

周巡起身去厕所,拿出手机登上微博,忽然就想起在哪儿见过这个ID。

他一般不怎么看评论,但是在发完微博后总会有人第一个来评论,所以他就会点开看一眼。好几次里都有这个叫“生无可恋”的id抢沙发,大致就写一些“很帅。”“我第一。”之类的话,因为后面总加一个性冷淡的句号,所以不久之后就沉了。

周巡于是兴起,开始翻自己的微博评论。然后在之前的一条微博中,又找到了这个“生无可恋”。

那是一条黑粉的留言,大意是“打人的怎么还没进监狱”。然后生无可恋的回复这个黑粉的评论被赞上了第一排。

生无可恋:你这个瞎bb的怎么也还没进监狱。爱看看,不爱看滚。

周巡翻到自己最近一条发的微博时,发现生无可恋这个id赫然被顶上了热评。

生无可恋:啊啊啊啊啊周巡好帅!我爱你!

周巡:“……”

12.

关宏峰参与完开机仪式之后,打开手机发了条开机大吉的微博。接着手机一震,他看了一眼第一个抢热评的。

死有余辜:啊啊啊啊啊关宏峰好帅!怎么这么帅!帅炸了卧槽!

关宏峰看了一会儿,觉得这个id有点奇怪,接着他打开私信,发现这个死有余辜给他私聊了一条。

死有余辜:嘿,老关,我也开了个小号,名字是不是很配?

关宏峰:“……”

手机又嗡的震了一声。

死有余辜:老关,以后我这号也帮你怼黑粉,骂死丫的。

关宏峰回想起自己用小号干过的怼黑粉抢前排表白的事儿,逐渐从脸到全身红成了一只煮熟的虾。

13.

关宏峰第一天拍完回宾馆,一进屋吓了一跳。

周巡躺在沙发上,翘着二郎腿在看书。看见关宏峰回来,就把书扣住半边脸,笑眯眯道:“老关,惊不惊喜,意不意外。”

关宏峰:“是挺意外的。……所以现在你要和我抢一张床睡了吗。”

周巡:“……嘿,不是,我说,这是重点吗?”

关宏峰笑了笑,上前给了周巡一个拥抱:“嗯,是挺惊喜的。”

俩人洗漱完躺床上,关宏峰还在看剧本。周巡在一边道:“还是入不了戏?”

关宏峰瞥了周巡一眼:“我在试图理解他的内心。”

周巡侧过身,支着头看他,眼神专注:“其实很简单。他渴望光明,可是周围都是污浊黑暗。他试图用拳头用暴力打破黑暗,可是除却越来越累一身伤之外,四周依旧黑暗。他很绝望,又觉得不应该是这样的。他试图找到解决的方法,可是他找不到。”

关宏峰放下了剧本,转过头看他。

周巡:“直到有一天,他遇到一个人。他之前见过他,在电视上,帅气,敬业,但是遭遇了不幸。虽然他依然帅气,但是漫天的流言将他淹没。他在店里见到了他,他买了一条特丑的紫色围巾,然后告诉他,你这样不是办法。”

“他给他指了一条路。他说,你看,你不能用拳头打破黑暗,但是你可以以身做灯,打破黑暗。”

关宏峰看着周巡,周巡笑盈盈的看着他。

关宏峰欺身上前,吻住了他。

14.

关宏峰的新电影《灯》一经上映,好评如潮。电影获得金夜奖的多项提名,其中关宏峰作为男主也得到了最佳男主的提名。

颁奖典礼时,关宏峰要求周巡和他一起去。

周巡拒绝道:“算了算了,我不去,那种场合,我怵得慌。”

施广陵在一旁道:“去吧去吧,你不想亲自看看老关获奖的场面吗?”

周巡一想也是,于是俩人就穿着西装走了红毯。

等到颁奖典礼时,周巡问他:“你紧张吗?”

关宏峰扭头看他,伸手握住了他的手:“我不紧张。”

周巡手心冰凉的,他看着台上道:“……我特紧张。”

主持人拿着红信封,还在互相扯皮。接着女主持话锋一转,握着话筒道:“现在我要宣布本届金夜奖最佳男主,获奖者是……”

主持人身后的大屏幕上开始轮番播放提名者作品片段。周巡看到关宏峰梳着乱七八糟的头发,握着酒瓶,走在街上大声歌唱,一边唱一边踉踉跄跄的走,然后忽然扑到一棵树下吐起来。

周巡忽然想起曾经的自己,不由得心里一酸。

这时感觉关宏峰握自己的手紧了一下,周巡转过头,看见关宏峰扭着头,冲着他笑。

台上的女主持道:“他就是……关宏峰!”

台上屏幕忽转,转向了坐在嘉宾席的关宏峰。于是关宏峰扭着头,宠溺的笑着看着周巡的这一幕,投映到了巨大无比的屏幕上。

15.

关宏峰接过奖杯,站在话筒前,一时竟不知说什么好。他有些茫然,有些喜悦,又有些空虚。

他感觉聚光灯都在朝他射来,让他睁不开眼,让他有些惶恐。

然后他在嘉宾席里,在聚光灯的缝隙里,看到了周巡的眼睛。

华美的礼服,璀璨的礼堂,以及舞美的灯光,统统落在他的眼里,化成万丈星光。

他笑起来,上前一步握住话筒道:“我除了要感谢这部戏的导演、合作演员、我的粉丝朋友,还要感谢一个人。”

他看向周巡,周巡也回望着他。

“他告诉了我灯的含义,也让我重新拾回信心。他说,我曾经告诉他,让他以身做灯,去照亮黑暗;那我也想说,谢谢他,他是我的灯,为我驱散了黑暗。”

“我爱你。”

关宏峰身后的屏幕转向了嘉宾席上的周巡,周巡微微笑着,眉眼弯弯。

关宏峰握着话筒,深情道:“嘘嘘。”

周巡:“……”

然后所有的演员和导演看见大屏幕上的周巡笑容瞬间凝固,然后嘴型赫然是。

“艹,傻逼。”

FIN.

评论(21)

热度(35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