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屏幽zy

不要温和地走近那个良夜

杂谈

刚看了一篇关于同人圈文章热度高低的文章,深以为然。
不过我混的都是冷圈,所以看时也并没有心有戚戚焉【除了那句冷圈过二三十热度便已欣喜若狂hhhhh,是我了是我了
我这人生性懒惰又喜欢坐享其成,所以热圈不会有我的份,反而因为冷圈没粮吃才割一割腿肉。所以没有自我反思,想到什么写什么。若说翻一翻之前的lof,这几年进步了什么,就是会写短篇了吧,之前动辄想梗都是大长篇,每每写到一半便因为各种原因弃坑,实在是对不住等更的伙伴。现在会写短篇了,虽然因为文笔把控不好往往写不出想要的感觉来,但好歹能成个故事了。
构思的时候状若癫狂,写文的时候宛若疯癫,看评论的时候兴奋如癫痫。我的一套流程下来,飞得很。
于是只有冷静下来反思的时候,才能窥的一点真意。
这几个月写的也就是关周小关周和团孟了。这几日反思,恍然发觉为何自己抓不住人物性格。关周最耀眼的时刻是破案的时候,偏偏我不让他们破案;团孟最耀眼的时刻是在战争中时,偏偏我不让他们打仗。
于是癫狂得救,跌下云端,也没了提笔的性质。
我大致是永远写不了破案的关周和打仗的团孟。

然而过了几日又在思考,同人文的意义何在。就我而言,大概是不想让这么精彩的任务就此了结于剧的结束,想给他们新的生命和延续。
想让更多的人知道他们,了解他们,让他们在我的梦里继续活下去。
于是这样一想便释然了。
生产是一腔热情,自我甘愿,反思有益,过度的反思没有意义。
写呢,是对写作的喜爱和对人物的喜爱。
愿他们在你的梦里继续活着。
也愿各位写同人的太太天天开心幸福,有动力写更多的好文。
也愿我能如愿以偿入一个大热cp的坑【并不能
愿大家新的一年顺利开心。

评论(2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