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屏幽zy

不要温和地走近那个良夜

【关周】假装情侣 番外 灯(上)

*参本文《寻光》预售结束,现在放出全文啦

*娱乐圈AU,前文在前面找找吧,我回头再做整理,么么哒

1.

关周二人在网络上掀起一阵轩然大波后,受到参加综艺节目的邀请层出不穷。关宏峰却不想再参加什么综艺节目,之前的情侣搭档的节目因为打人事件停录了,如今重录开始,便又想邀请二人回来做嘉宾。

关宏峰到底因为这档节目增加了知名度,微博粉丝也涨了两百万,所以在施广陵的好说歹说下,和周巡作为嘉宾去客串一期节目作为回馈。这档节目也相应做了调整,之前的几对明星情侣因为档期原因不能来,因此节目又请了几对嘉宾两两随机配对组合,成为搭档类节目。

关周二人客串的这期节目,主题是“狼人杀”。

 

2.

关周二人到达录影棚,看到了几对明星搭档。

一对是老戏骨刘长永和短跑体育健将幺鸡。刘长永是影视圈里比较出名的老戏骨。不过风评却不太好,原因是人比较好打官腔,微博也喜欢蹭热度,所以一把年纪了黑粉数量和当红小生差不多也是少见。

一对是随机搭档的,当红小生叶方舟和体育明星安腾。据说叶方舟和刘长永不太对付,曾经有星探拍过俩人在拍摄现场吵架,差点大打出手。安腾是一位拳击选手,在全运会上拿过金牌,因为长相出众,一跃成为当红的体育明星。

一对是大热剧中的热门cp的扮演者,汪苗和赵茜。最近二人合作的一部剧正在热播,俩人在剧里cp感爆棚,甚至还有传闻二人假戏真做真的成为了一对。

最后一对则是最近大热网剧中的热门cp的扮演者,赵馨城和韩彬。虽然是网剧,但是刑侦的主题加上两位影帝的碰撞,使得这网剧播放量居高不下,豆瓣评分也是一路好评。当然这俩人也不知道为啥这剧里俩大老爷们成了热门cp,从微薄到lof,俩人的同人文和同人图产量高质量好,连官博都忍不住凑一凑这对cp。

关宏峰在一旁低声和周巡介绍这些人,周巡虽然不怎么关注娱乐圈,但是只要玩儿微博、看电视,这些人都是熟脸,随便哪个拉出来都不会少话题度。关宏峰给周巡介绍完之后,叹了口气道:“这节目组这期播出的流量怕是要翻天啊。”

周巡还未说话,便见周舒桐跑过来,给二人递了本子。二人听了周舒桐的解说,大致了解了这个游戏要怎么玩。

以狼人杀为主题,自然每个人都会有身份牌。身份牌随机抽取,狼人一队,警察和平民一队。夜晚狼人可以杀人,白天大家聚集公开投票票死一人。然而夜晚杀人又同平日里玩法不一样,狼人杀人需亲自动手。每个人身上佩戴有一个袖标,只要撕掉袖标,就代表这个人“已死”。“已死”的嘉宾需要躺到“白天”来临,众人观摩“谋杀现场”后,推断出凶手,然后将其票死。

周舒桐:“节目组没给剧本,你们就放开了玩儿好了,不过节目组给了你们一个设定,要“相爱相杀”。”

关宏峰:“一般想看相爱相杀的肯定只想看相杀。”

周舒桐:“……关老师。”

关宏峰:“行了我知道了。”

3.

明星们被带到一幢节目组自己搭建的别墅里,别墅有两层,每层有三个房间。别墅外面是小片树林,也安装了摄像头。几人抽完角色牌之后,按照搭档关系被分配到了同一房间。随后宣布游戏开始。

游戏里面有两个警察两个狼人一个女巫。警察可以在夜晚的时候去树林外的木屋中验证一个人的身份,因此两个警察若不同时到达木屋验证,有一个警察就无法得到有效信息。女巫可以在晚上救一个人,亦可杀一人,能力用完后则与村民无异。

游戏开始。

4.

周巡和关宏峰被分到二楼的一间房内。

周巡看了看自己的角色卡片,问道:“在游戏里面是不是存活时间越长,后期镜头就越多?”

关宏峰看着自己的角色牌,漫不经心道:“这得问剪辑师。”

周巡探头看了他一眼:“你是什么?”

关宏峰亮出角色牌道:“女巫。”

周巡“嚯”了一声,道:“好牌啊。”

关宏峰:“你呢?”

周巡亮牌,是警察。

周巡:“你有什么想法么?”

关宏峰:“我守着你。我这里有一个袖标,在白天来临前,若发现被撕下袖标的人,我把我这个袖标贴上去,他就能复活。我守在你旁边,若你被人杀了,我就复活你。”

后面的pd忽然咳了一声。

关宏峰忽然想起来:“……节目组好像让咱们相杀来着。”

周巡:“……”

关宏峰转过头:“要不后期剪掉?咱们重来?”

摄像师&pd:“……”

周巡立刻重新问道:“你是什么?”

关宏峰:“你猜?”

周巡眉头一皱:“这么藏着掖着……莫不是狼人?”

关宏峰:“你还真是反咬一口啊。”

俩人对视片刻,忽然忍不住笑起来。

关宏峰:“……不许笑场。”

Pd:“……”

5.

第一个死的是幺鸡。

几人都去到幺鸡死亡的地方,开始四处摸摸看看。幺鸡躺在沙发上,开口道:“我是半夜三点到四点之间被杀的。”

周巡转头看到茶几上一袋拆开的薯片,拿起来闻了闻,塞了一片到嘴里:“死人还带开口说话的啊。”

幺鸡:“……这是节目组安排的好吗!不然你们怎么知道我什么时候死的!”

周巡一边吃一边道:“知道了也没用啊,又没有血迹又没法查指纹,根本不可能知道凶手是谁的。”

幺鸡:“……”

副导演在一旁喊道:“好了辛苦幺鸡老师了幺鸡老师不要再说话了请到休息室休息吧!周老师!求求你不要再吃道具了!”

众人一无所获,来到投票环节后,韩彬开口道:“刘长永老师同幺鸡一个屋子,幺鸡袖标被撕,刘老师不可能不知道。”

刘长永:“我就出去溜达了溜达,回来他就死了!”

韩彬:“有证人么?”

刘长永:“啥?”

于是大家票死了刘长永。

导演公布道:“刘长永出局。被冤死。”

刘长永:“……”

6.

节目组宣布夜晚降临,周巡便和关宏峰偷偷摸摸来到树林边缘的小木屋里。俩人进了木屋,周巡用身份卡验证了身份,问关宏峰:“今晚验谁?”

关宏峰想了想:“验安腾。”

安腾果然是狼人。周巡忽然想到,自己既然能验证,说明另一个警察没有来。他和关宏峰潜伏在周围,看到另一个人进入了木屋。

俩人对视了一眼,另一个警察竟是赵馨城。

这一晚没有人死。

关周二人去往大堂投票时,关宏峰道:“按理说真正的狼人杀是不会有平安夜的,除非女巫救人了。但是我没有救人,说明狼人今晚没有杀人。”

形式对村民一方很有利。然而在投票时,周巡和关宏峰想暗暗扇动大家去投安腾,却反而被韩彬抢了先。

韩彬:“我是警察,我要跳警。叶方舟是狼人,大家投他。”

周巡&关宏峰:“?”

关宏峰对周巡悄声道:“昨天去验证的人不是他。”

周巡道:“的确不是他。”

这时叶方舟道:“他撒谎。我要跳警,我才是警察,我昨天看到韩彬去了幺鸡的房间。”

关宏峰&周巡:“??”

周巡跟关宏峰咬耳朵道:“现在不跳个警,是不是就显得像狼人了?”

关宏峰:“不,谁再跳警就像个傻子了。”

周巡:“……”

7.

赵馨城:“我觉得韩彬不像狼人。”

叶方舟:“你敢说他前天晚上没有出去?”

赵馨城:“他是出去了,但是谁看见他去幺鸡房间了?”

叶方舟:“我呀。”

韩彬:“……”

周巡目瞪口呆:“赵馨城是来坑他的吧。”

于是在赵馨城无意作证韩彬的确在前天晚上出去过的情况下,韩彬被票死了。

导演道:“韩彬票死。不出局,继续游戏。”

众人:“啥?”

韩彬微笑道:“我是乱民,大家投不死我的。只有狼人可以让我出局。”说完似乎觉得有些热,把衣服袖子撸上去,露出了健硕的肌肉:“不过我觉得狼人可能也杀不死我。”

众人:“……”

8.

节目发出预告后,先导片里将关周二人的关系果然标上了“相爱相杀”四个大字,并把开头二人的“你不会是狼人吧”和“你倒是反咬一口”放了进去。一时间必须cp的贴吧和微博主页纷纷爆炸,有说“艾玛相爱相杀太带感了”的,有说“啊啊啊啊不要虐啊我喜欢并肩战斗啊55555”的。

等到正片播出,贴吧和微博主页全熄了火。一位萌必须cp的博主把关周二人cut出来,俩人全程都是“你觉得他是狼人吗”“这个人是平民吧”的咬耳朵状,而且周巡去验狼人的时候还带着关宏峰。

粉丝一脸“呵,套路”的表情,冷漠脸转发了关周二人为节目组打的广告。

广告词写的还挺带感。

关宏峰:“看来,探寻真相的路,需要我自己走了。”

周巡:“黑暗里,谁都不能信。”

粉丝:“呵呵。”


评论(14)

热度(2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