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屏幽zy

不要温和地走近那个良夜

破镜难圆(2)

*看到有人催这篇文,我就更一下吧。这篇我考虑的比较一言难尽,所以提前预警一下。

*全篇我自己瞎脑的,有bug请指教(应该老多了)。

*人物ooc

*重要角色死亡预警(!请注意此条)


前文破镜难圆(1)


就在周巡给关宏峰发完分手短信后两个月,关宏峰回来了。

那时周巡正在路边摊吃馄饨。

他刚刚吹开飘在汤上的紫菜,夹起一个馄饨,还没往嘴里送的时候,便看见关宏峰不远不近的站在路口。他的身影模糊在馄饨汤的热气里,一时让周巡有些愣怔。

然而就在下一秒,他慢慢放下了馄饨,眼神凌厉起来。

他觉得关宏峰应当没有看到他,因此他琢磨了一下俩人的距离,自忖关宏峰逃不过他的手掌心了。就当他在琢磨是现在去抓着他还是不动声色的跟着他的时候,关宏峰一转眼,看到了周巡。

周巡猛地站起来,膝盖磕到了桌角。

桌子“砰”地一声,带着碗也跳了跳,洒了一桌子的馄饨汤。然而不等周巡冲过去,关宏峰在原地顿了一下,转身向周巡走了过来。他神态自若地坐在周巡对面,冲老板道:“来一碗面。”说着还摘下了手套,放在桌子边上。

周巡居高临下的瞪着他,看了他一会儿,忽然啧啧称奇道:“关老师,您总是能给我惊喜啊。”

关宏峰探头看了一眼他面前的馄饨,用手指点了点:“买了就吃完。你数数你有几次买了早餐不吃完就跑了。”

那是突然有案子了。周巡咬着后槽牙暗暗腹诽,他没了吃东西的心思,拿了根牙签,一边剔牙一边道:“怎么又回来了?还以为你已经偷渡出国了。”

关宏峰把一次性筷子掰开,看着老板端着的面,面汤的热气氤氲出来,再次模糊了关宏峰的面孔。他拿筷子挑起面条,思考了几秒,才缓缓道:“我是来给自己洗清罪名的。”

周巡皱起眉,然后看着关宏峰狼吞虎咽地吃完了那碗面。关宏峰吃完,擦了擦嘴,再次看向周巡:“这里说话不方便,咱们换个地方。”

周巡叼着牙签,笑眯眯道:“我觉得支队不错,要不去支队坐坐?”

关宏峰顿了一下,然后抬起眼平静地看向周巡:“你真的觉得支队不错?”

周巡怔了一下,接着慢慢变了脸色。

关宏峰看着他,了然地叹了口气:“老周,你还信我吗?”

在知道我去过吴征家里,在知道证物都指向我,在知道弟弟替我坐了牢之后,你还相信我吗?

周巡的眼睫动了动,接着眉眼一弯,摆出一个几近无害的笑容来:“关老师,您之前教我的,要相信证据。”

关宏峰只觉得这笑容假的刺眼,他垂下眼,把饭钱放到桌子上,转身离开。


俩人来到一家咖啡馆,生意不错,就是音乐声很大,弄得一个洋气的咖啡馆热热闹闹的。关宏峰挑了一个背对着店里监控的位置坐了,点了两杯咖啡,等咖啡上了,才把东西拿了出来。

一个透明塑料袋,和一个档案袋。

周巡看着那个塑料袋,里面是一个长条形的塑料壳子似得东西,花花绿绿的,像一个玩具。

“录音笔。”关宏峰指了指塑料袋里的东西,接着按下了开关。里面传出了漫长而嘈杂的声音,像是一个小孩子咿咿呀呀的学说话的声音。

接着,里面传来了门铃响声。

周巡目光一凛,不由得坐直了身体。

“怎么是你?”吴征的声音带着一点不屑与慌张,接着一阵稀里哗啦的声响,夹杂着女人的尖叫和痛呼,接着是小孩子奶声奶气的哭叫和断气的声音。

然后是一片寂静。

周巡早已知道吴征一家被杀的经过,然而知道是一回事,亲耳听到是另一回事。他不自觉地握紧了手,指甲深深掐到了肉里。

然而录音并没有结束。一阵寂静后,是一个男人的声音:“大哥,都做好了。嗯。我一会儿把关宏峰弄进来,放心吧。”

“咔”。录音就此截止。

周巡从兜里掏出一根烟来,刚叼进嘴里,忽然想到这里不让抽烟。他颇为郁闷的喝了一口面前苦药似得咖啡,才缓缓开口:“叶方舟?”

关宏峰看着他:“嗯。”

虽然音质很差,但是周巡还是听出最后的男人的声音是叶方舟的声音。

“从哪儿找到的?”

“电视机柜下面。那儿有个盒子,里面都是孩子的玩具。”关宏峰说着把塑料袋一扣,翻出录音笔的背面。“这样看你应该有印象了。”

周巡瞥了一眼,点了点头。这应当是抱着孩子的大人听到声音来到客厅,顺手把孩子手里拿的录音笔放到了盒子里。盒子里全是孩子的玩具,他们当初搜查证物的时候,不会对摆放整齐的东西再做额外搜查。况且指纹和血迹那么明显,几乎是可以定罪的情况。

“我去翻的时候已经没有电了,看不出是什么。我换了个电池,才发现这是重要的证物。”关宏峰推了推那个塑料袋,把它推向周巡。

周巡看着录音笔,愣了一会儿神儿,才忽然道:“可是叶方舟已经死了。”

关宏峰自然是知道叶方舟已经死了,可是这会儿听到周巡这么说,琢磨不出味儿来。

人死了,死无对证。

关宏峰皱了皱眉,刚想开口,周巡冲着档案袋点了点头:“那里头是什么?”

关宏峰按住档案袋,想了一会儿,才开口道:“当初追查毒奶茶案的时候,我们发现叶方舟回津港之前去了一个地方。”

他打开档案袋,从里面掏出一张照片。照片一看就是从监控器里截的,正是叶方舟在火车站的身影。

周巡看了一眼照片,随口道:“入侵监控系统是违法的。”

关宏峰没有理他,继续道:“后来我们整合了整个火车站的监控视频,发现他是坐火车去了开发区。”

说着又掏出了一张照片。照片依旧是监控视频的截图,但是已经非常模糊了,完全是靠背影和衣着来辨认。关宏峰道:“这是他最后出现的有监视器的地方,我后来去了一趟这里,四周都是荒山野岭,不知道他来这里做什么。”

“或许目的地不是这儿。”周巡看着照片,照片里模模糊糊能看到四周破败的杂草。

“对。”关宏峰弯了弯眼眉,掏出一支笔,拿了一张餐巾纸在上面画了起来:“开发区开发的实在不怎么好,只开通了火车站和一个宾馆,餐馆也都是围绕火车站建的。这个地方有监控,是因为一年前有开发商准备在这里建楼,结果建了一半就停工了。我在这附近找了找,发现开发区临湖,在不远处有一个渡口,有一艘木筏子可以载人,去往湖中心的一个小岛。小岛在地图上找不到,但是当地人叫它无名岛。”

关宏峰说着又掏出一张照片,是他自己拍的,拍出了渡口简陋的木筏,和不远处的小岛。

“我让这位划木筏的大爷带我去了这个岛上。岛不大,但是竟然有一座还算新的学校。学校装着监控,于是我就去找他们要了监控。”

周巡撇了撇嘴,知道所谓的“要了监控”是怎么个要法。

“然后我发现了这个。”

关宏峰从档案袋里又掏出了一张照片。是叶方舟走入校门的照片。像素依旧很差,关宏峰点着照片道:“这学校像是有人捐款建的,但是这监控像是学校自己安的。按在满墙的爬墙虎里头,要不是……咳,我还发现不了。”

关宏峰想说“要不是崔虎”,接着想起周巡说的“入侵监视器违法”,愣生生把崔虎咽了下去。

周巡没在意关宏峰的吞音,他看着照片道:“所以呢,这个学校有什么问题?”

关宏峰从档案袋里掏出一沓照片,一张一张放在周巡面前。周巡皱着眉看着这些照片,看了几张之后,忽然抬起头,震惊地看着关宏峰。

关宏峰知道他在想什么,他只是垂了眼,继续摆照片。

这些照片全是从学校监控视频里截的图。让周巡震惊的是第三张图,里面的人赫然正是王志革!然而这张王志革和周巡印象里的差别很大,他又看了看截图的时间,是十年前的一天。

接着周巡想起了什么,回头看前两张。接着他想起来这两个人,用手一点道:“这是……”

“被王志革杀掉的两个人。”关宏峰点点头,“出租车司机,和焊工。”

跪着,背后一枪,处决似杀法。

关宏峰捏着最后两张照片,抬眼看着周巡。

周巡只觉得喉咙一紧,有些喘不上气的感觉。

关宏峰慢慢地放下了两张照片。

周巡把照片转过来,只瞧了一眼,便觉得眼前一黑。

两张照片上的人,一个是顾局,一个是小汪!

评论(10)

热度(9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